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科目
中文科 英文科 數學科 常識科 普通話科 音樂科 體育科 視覺藝術科 聖經科 電腦科 生命教育科

課程簡介

藝術教育總目標:

  1. 幫助學生發展創造力(培養創意及想像力),培養美感、建立文化認知。透過參與藝術創作及活動,學生能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建構意念。協助學生發展視覺認知和培養他們對美術的敏銳反應。
  2. 幫助學生發展藝術創作的技能、建構知識及培養正確的價值觀和態度。學生能運用材料、元素及資源去體驗和表現藝術,亦重視在創造過程中的探究和實驗。過程中,引導學生認識美術的基本概念和技能。
  3. 幫助學生從參與藝術創作活動中獲得愉悅、享受和滿足。
  4. 幫助學生培養對藝術的終身興趣。
  5. 培養評賞藝術的能力,引導學生能對生活環境中的視覺現象及藝術創作作出適當回應、評鑑及欣賞。
  6. 認識藝術的情境,幫助學生了解藝術在文化層面的定位及其與人類生活和社會的關係,引導學生認識藝術文化的成就及其對社會的貢獻。

 

本校視覺藝術課程目標:

  1. 引導學生認識美術的基本概念和技能,運用視覺藝術語言、不同表現形式和材料,去嘗試不同視覺藝術媒介的創作。
  2. 塑造多元的學習環境,拓寬學生的藝術視野。
  3. 培養學生對藝術的興趣,讓藝術融入生活中。

 

課程特色:

  1. 由老師自擬教材,設計校本課程,更能配合學生的力能及學習需要。
  2. 部分題目與基督教信仰相關連,讓學生以藝術的創作去回應信仰,使作品充滿宗教色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