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  •  
科目
中文科 英文科 數學科 常識科 普通話科 音樂科 體育科 視覺藝術科 聖經科 電腦科 生命教育科

課程簡介

課程目標

聖經科是以基督耶穌精神,幫助學生建立積極健康的生命願景,並在追求的過程中不斷成長。

積極的生命願景包括下列各方面:

  1. 人視自己的一生乃不斷成長的歷程;在整個歷程過程中,為自己訂下不同階段的目標;
  2. 在不斷思索體驗學習過程中,人能建立一種健全的人生價值觀及對生命的信念,最終達致自我肯定,立己立人的積極人生態度;
  3. 肯定生命的寶貴意義,認識自己擁有上帝的形象,有責任好好管理自己及身處的世界。
  4. 認識神賜人豐盛活潑的生命,人應尋找自己的恩賜,積極發揮正面的影響力,以達致榮神益人的目標;
  5. 人應常存有「信、望、愛、真、善、美」等積極信念,於上帝所創造的世界中努力進行傳揚福音,關愛社群,志願服侍的工作。

故此,我們致力藉有系統的基督教聖經教育課程,帶領學生認識聖經真理,藉此建立基督化的人格,從而令學生建立豐盛有愛的生命。

 

課程特色

  1. 創建信仰探索空間:
    本科並不設立學科評估,藉此讓學生更開放地探索基督信仰。
  2. 培養閱讀聖經興趣:
    按時向學生指出課程內所揀選的聖經故事的出處,藉此鼓勵學生翻閱課室的聖經,從而培養學生閱讀聖經的興趣。

 

重點發展項目
低年級:
聖經課程強調天父的創造和慈愛,及從一些舊約聖經人物的事蹟,讓學 生認識天父的教導。
高年級:
聖經課程著重認識主耶穌基督,及整個基督教信仰核心,其中包括愛與 救贖。

 
校本課程
禱告教導:
教導學生怎樣向天父禱告,藉此鼓勵學生藉禱告來服侍鄰舍。
專題學習:
發展本科專題學習,藉專題學習的探究技巧來思考信仰。